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文化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师生应邀参加2021中国青岛公共艺术展

4月24日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青岛市雕塑馆联合推出构建美好家园——2021中国青岛公共艺术展我院环境设计系系主任甄珍指导的七组学生公共艺术作品参展,用艺术的各异题材、形式语言和技法表达对城市空间的深刻理解,也是高校美育“走出去”的新形式。

公共艺术作为城市文化的表情符号,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展览邀请来自全国的40余位优秀青年艺术家参展,展出作品近70件,涵盖雕塑、装置等艺术形式。我院环境艺术专业学生的作品《百年奔跑》、《绽放》、《筑梦空间》、《无界》、《意象·山海》、《乘浪》等,吸引了参会艺术家和观众一致的好评。随后,举办展览主题研讨,来自全国各地的雕塑、公共艺术家对此次展览进行深入的阐释,对当下公共艺术的前沿性艺术语言进行再表现,以艺术家自己鲜明的表性语言,在形与色中构建空间形态,传递出城市文化象征符号和城市文化脉络。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许雅柯老师讲到:此次参加展览的艺术家创作有活力、艺术品很有特点,代表了中国当代公共艺术的典型性特点,对于青岛的城市建设和公共空间艺术发展都大有益处;甄珍老师的师生作品能和展览融为一体,对提升在校学生的创作力和社会影响力都是大有裨益。

展览的再现,是艺术品复活的路径,更是艺术理念得以传承的重要形式。此次展览是艺术学院课程实践的重要形式,是不断提升我院学生思维创新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参加展览更好地提升学生艺术思维和审美能力,发挥艺术创造力和感染力,为新时代艺术型人才的培养提供机遇。(摄影:王钰淇 于靖雯 渠玲 通讯员:于靖雯 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