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志愿服务

志愿者先进典型——伊晁辰:志愿实践伴我行

伊晁辰,共青团员,现任产品设计2019-1班班长、艺术学院学生会志愿实践部负责人。自2019年9月进入大学并加入艺术学院学生会志愿实践部,于2019年10月担任班级班长,于2020年10月担任艺术学院志愿实践部负责人。学习认真刻苦,曾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所在团队获得山东科技大学十佳志愿服务团队。个人获得“时尚青岛”短视频大赛二等奖、策划案大赛二等奖等荣誉,带领班级荣获“易班熊设计大赛”二等奖、“云端同行 共话心语”主题班会二等奖等众多奖项,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校内志愿先行者

曾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胡春华说过:“归根到底,我们是要把志愿服务的行动,逐步演变为志愿服务的心。”自大学入学以来,伊晁辰加入艺术学院学生会志愿实践部并注册成为青岛志愿者、艺术学院志愿者。热爱生活,有非常强烈的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对志愿服务活动充满热情,自2019年9月底举办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42次。

在大一期间,作为志愿者主动并带领周边同学参加学校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心随瓶动”活动中,主动召集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班内两个宿舍均获得活动的“先进志愿宿舍”,所在部门以总量第一的成绩获得特殊贡献奖;2019年在12月,身为志愿者参加“带你环游山科”活动,不惧寒冷,带领灵山岛街社区居民进入山科,介绍科大;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开展“以劳立身,寄爱山科”线上活动,同时带动了300名同学走进所在地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大二担任志愿实践部负责人期间举办“艺心助贫——爱心义卖”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创新形式增设“网艺云歌台”、“艺圈入魂”等环节,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同学参与活动热情高涨。今年再次带领学院志愿实践部志愿者和周边同学参加“心随瓶动”活动,到楼下垃圾桶及各个画室中收集各类可回收物品,对全院师生进行环保意识宣传,克服活动人数劣势,以认真的态度和优异的成绩拿下全校第二,获得学校和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结合艺术学院特色发挥音乐及美术专业优势,与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对接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培养时代花朵”主题教育活动,用音乐、绘画和手工的形式向幼儿园小朋友宣扬爱国和环保意识,获得老师一致好评。

社会实践奉献者

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有心人,也许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用这种方式来培养自己的一颗爱心、一颗好心。

2020年暑期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跟随山东科技大学“艺绘文化服务队”前往临沂市兰陵县柞城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在开展第一阶段,前往临沂市兰山区进行手绘垃圾桶工作,顶住炎热的太阳,在路边进行绘画工作,美化了街边的垃圾桶,引起路人的注意,并提醒大家进行垃圾分类。在第二阶段前往临沂市兰陵县柞城村进行墙绘工作,在5天时间完成了约100平米,共9幅作品。墙绘工作成功为柞城村增添了新色彩,促进了新农村建设,受到了当地村民的赞扬和认可和当地电视台的报道。所在的艺绘文化服务队也获得了山东科技大学科大之志2021年立项项目,且被评为山东科技大学十佳志愿服务团队。

同时,在2019年暑期申请成为了临沂会展中心的志愿者,参与会展中心的秩序维护工作,负责引导游客、维护会场秩序等。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促进了会展中心展会的圆满完成。

每位志愿者之于社会无异于沧海一粟,而正是这无数的沧海一粟构成了川流不息构成了波澜壮阔。社会需要志愿者,人类的发展需要志愿者。他将始终用一颗真诚的心,谱写志愿服务的乐章。(通讯员:谭启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