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志愿服务

“牵手祖国花朵,共绘建党百年” 艺术学院建立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

      近,艺术学院在青科智恒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建立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拓宽实践育人平台,并开展了“牵手祖国花朵,共绘建党百年”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艺术学院团委主办、艺术学院志愿实践部承办,艺术学院团委老师牟杰王保带领志愿实践部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学院团委老师和青科智恒教育发展公司的领导老师进行座谈就协同育人模式进行深入交流,并在青科华顶山路幼儿园开展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在接下来开展的幼儿园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观看学习党史题材图片,并以形象生动的照片和图片小朋友展示了伟大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通过儿童画的形式创作出自己心中党和祖国的样子。现场反响热烈,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到创作中,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创作,马克笔、手工、拓印、粘土,各种好玩又有趣的艺术表现形式激发了小朋友们的艺术创作兴趣,一幅幅表达爱国心的童心童趣作品完成,不少小朋友们高兴地跳了起来,拉着志愿者哥哥姐姐的手分享创作体会,邀请哥哥姐姐们还要来教他们艺术创作。

在实践中长知识、受锻炼、增才干。此实践活动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要内容结合艺术学院志愿者的专业特色,采用“党史+创作实践”的方式,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红色教育的种子,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艺术课程,同时对于参与到实践活动中的志愿者来说,不仅让他们更直接地走进幼儿艺术教育进行实践锻炼,同时也厚植了同学们拥党爱国的情怀和信念,也是大学生给自己开的一堂思政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