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动态

艺术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跨过鸭绿江》

为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月4日,艺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

电影《跨过鸭绿江》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5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将大部分镜头锁定和聚焦于英勇善战的志愿军将领和舍生忘死的志愿军战士,从抱着炸药包义无反顾冲向敌群的杨根思、以自己胸膛果断决绝地封堵敌人枪眼的黄继光、宁肯被敌人燃烧弹烧死也不暴露目标的邱少云、带领335团以石子当干粮死守飞虎山的范天恩……正是这些铁骨铮铮、气节嶙峋的志愿军英雄,为祖国和人民构筑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通过电影“全景式、史诗性”的展示,观影人员全面重温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历史。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要将伟大革命精神落实到日常教学和工作中去,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干劲做好各项工作,为科大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通讯员: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