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对外交流

艺术学院与西海岸新区文化馆合作对接加强美育实践基地建设

为了拓展美育教育资源,建立学校与社会文艺团体的长效合作机制,将美育课堂教学延伸到博物馆、剧场、展厅等场所,促进学校资源与社会资源互动互联,推动校内外资源设施共建共享,5月15日,艺术学院院长杨梅、副院长乔磊、副院长赵娜和音乐系主任姜薇一行4人到西海岸新区文化馆进行交流洽谈。双方就美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民间艺术进校园、艺术类论坛、非遗的保护与传承以及如何挖掘整理创作艺术精品等方面进行交流,并提出了进一步合作意向的工作计划。

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馆是国家一级文化馆。馆内使用面积8800平方米,设有展厅、排练厅、中老年活动室、美术、书法、器乐、声乐等培训教室及能容纳500多人的小剧场,是集艺术辅导、培训、文艺排练、演出、展览、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场所。馆内设有美术、摄影、音乐、曲艺、舞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部室,肩负着组织全区重大文化活动和群众文化培训辅导、艺术作品创作展览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任务。(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