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硕士生导师

呙智强 

汉族,山东高密人,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山东科技大学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市雕塑家协会常务理事,青岛市陶艺家协会常务理事,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


【学习与工作经历】 

本科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雕塑专业及艺术设计专业,2009年取得山东科技大学工业设计方向硕士学位。2003年至今在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从事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并在教学工作的同时,致力于产品研发、雕塑创作、公共空间设计、陶瓷艺术科研等工作。


【研究方向】 

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及其应用,产品研发、雕塑创作、公共空间设计、陶瓷艺术科研


【教授课程】 

材料工艺应用设计


【科研与获奖】 

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要研究人员完成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青岛、潍坊等城市创作落成多座雕塑作品。主导设计完成潍坊市张沔河、虞河两河沿岸的景观规划设计及两河沿岸的雕塑创作。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编、参编出版高校教材3部。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及省部级艺术设计大赛奖项,被评为青岛市“工艺美术大师”,多次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获山东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山东科技大学“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齐鲁工业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并被学生评为“难忘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