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硕士生导师

张琳 

女,汉族,1983年6月生,中共党员,山东莱芜人,博士,讲师。现为韩国Healthcare开发事业团研究员,韩国服务设计革新中心研究员,全北国立大学设计价值革新中心研究员等。


【学习与工作经历】

2013年获韩国全北国立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7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后至今在山东科技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现任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


【研究方向】

服务设计、可持续设计、虚拟仿真


【教授课程】

产品造型材料与工艺、机械装备设计、交通工具设计、体验设计等


【科研与获奖】

数次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及企业横向课题;在工业设计领域发表20余篇国际高水平论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1篇;先后指导十余名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大赛获奖;具有较为丰富的设计理论及实践经验,截止目前,率领设计团队已完成上海九院的虚拟手术场景演示、中石化钻井作业三维动画库、渤海采油厂钻井设备全息展示、海洋采油厂应急VR实训演练、北京农业银行服务设计培训、北汽新能源服务革新设计、河北衡水音乐小镇改造、韩国三星洗衣机设计研发、LG加湿器与米酒发酵器的设计研发、自主研发便携式司钻模拟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