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副教授

姜薇 

女,汉族,1980年8月生,中共党员,吉林辽源人,学术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兼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会员,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会员,青岛钢琴学会理事等。


【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3年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本科毕业,2006年于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6年至今在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11年至2019年任音乐系副系主任,2020年任音乐系系主任。


【研究方向】 

钢琴演奏与教学、即兴钢琴弹奏、音乐科技


【教授课程】 

钢琴、钢琴即兴弹奏


【科研与获奖】 

先后承担及参与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省文化厅重点课题等厅局级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篇;出版专著2部。获得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二等奖1项,国内外钢琴专业赛事优秀教师奖50余项等;先后荣获西海岸新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山东科技大学 “优秀教师”、“十佳青年”、“心目中的好老师”、“我最难忘的恩师”、“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