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副教授

郑晓晴

女,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1年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专业本科毕业,2005年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声乐硕士班,后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并获得硕士学位,2018年学校公派赴台湾艺术大学访问学者。

2001年来山东科技大学任教,现在艺术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任音乐系党支部书记。


【研究方向】 

声乐表演与教学


【教授课程】

声乐、视唱练耳


【科研与获奖】 

先后承担和完成山东省和青岛市厅局级项目7项;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A&HCI检索论文1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曾获“孔雀奖”全国高校艺术院校声乐大赛(教师美声组)优秀演唱奖;山东省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声乐教师组)三等奖;山东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多场,承担大型演出总导演工作200余场次。曾先后荣获山东省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本科声乐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青岛市三八红旗手、山东科技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教师”、“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