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艺术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舞动新征程”依舞·忆捌舞蹈专场音乐会




6月9日,由山东科技大学文联、山东科技大学舞蹈家协会主办,艺术学院音乐系承办的“喜迎二十大,舞动新征程----依舞.”美育舞蹈晚会在艺术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本次音乐会全校各学院的部分师生集体观看了本次演出。

舞蹈晚会由张金英副教授10名毕业生共同演出,涵盖了各种风格、各种形式的节目:有表达对心上人的爱恋和对世间美好赞美的舞蹈《念去去》、《长相思》、《人世间》、《渔光曲》、《媚》、《如愿》;有展现独特民族风情的民族舞《阿杰鲁》、《彩云之南》、《阿伽鼓》;有展现革命前辈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和捍卫,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情祝愿的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还有丰富动人的串场节目声独唱《哈巴涅拉舞曲》、《领航》、笛子独奏《跑旱船》等。学生们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以青春之舞迎接二十大召开,以青春之舞赞颂美好年华。本次舞蹈晚会是张金英老师本科毕业生技能学习、舞台表演等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对作品的表演和舞台表演,呈现了师生弘扬科大精神、肩负祖国使命的坚定信念,引导师生培养积极健康的审美趣味,陶冶心灵,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形成开阔的视野和包容的心态,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为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