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艺术学院举办“锦时筑梦 共赴韶华”刘寿臣教授毕业生声乐专场音乐会

    5月30日,由艺术学院主办,音乐系承办的“锦时筑梦 共赴韶华”刘寿臣教授毕业生声乐专场音乐会在艺术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离退休工作处部分教职工出席了本次音乐会,文法学院、艺术学院及部分其他学院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音乐会由刘寿臣教授6名毕业生共同演出,涵盖了各种风格、各种形式的节目:有表达对心上人、对家乡的思念和喜爱的女生独唱《一杯美酒》、《芦花》《青玉案·元夕》、《等着我亲爱的人》、《你来了》、《越人歌》、《凤求凰》、《敕勒歌》、《美丽家园》;有展现对民族、对国家的忠贞和向往的男生独唱《雪白的鸽子》、《我住长江头》、《花之歌》、《爱永在》、《阿瓦日古丽》、《鹰翔》、《战士为国守安详》、《怀念战友》;还有展现革命前辈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和捍卫,唱出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情祝愿的合唱《追寻》、《春风十万里》、《我爱你中国》等。学生们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音乐会演出期间,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高校音乐联盟、全国高校音乐教育协会、中国戏曲理论研究学会、山东科技文化学会、山东省合唱学会、青岛音乐家协会、青岛高校音乐学会、青岛高校音乐创作表演学会、烟台音乐家学会、莱州音乐家学会陆续发来贺电,祝贺山东科技大学“锦时筑梦 共赴韶华”刘寿臣教授毕业生声乐专场音乐会圆满成功。因为疫情关系,刘教授已毕业的学生无法前来现场,亦纷纷致电表示热烈祝贺。

    以青春之名歌唱党的光辉,我们以青春之歌赞颂壮美山河。本次音乐会为专刘寿臣教授本硕毕业生技能学习、舞台表演等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对作品的演唱和舞台表演,呈现了师生弘扬科大精神、肩负祖国使命的坚定信念,提升了校园的艺术氛围,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