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艺术学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两所小学 共建美育教学实践基地

为切实做好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深化美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美育协同发展机制,充分激发中小学美育改革发展内生动力,助力形成多方联动、开放高效、富有活力的中小学美育新格局,2021年12月21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峨眉山路小学、双语小学共建美育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两所小学进行。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福红,教育和体育局教育文联主席武善领,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凯、院长杨梅、副院长赵娜,峨眉山路小学校长邢毅丽,双语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杨世臣、双语小学教育集团书记邵学忠参加活动。

近年来,艺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形成“五育融合 立体美育”的育人体系,取得一定成果。美育是学校德智体美劳全方位教育的重要环节。前期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与峨眉山路小学已经初步开展美育实践活动,艺术学院专业教师为峨眉山路小学民乐团、工作坊等做艺术指导,后面要进一步推进两所学校的合作交流,逐步形成面向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艺术教育推进机制。

今后,艺术学院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措施,联合各类教育教学资源,形成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合力,服务于西海岸新区教育发展,加快推动西海岸新区中小学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加活动的还有教育和体育局高校服务部主任李赢,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宋玉凤和薛源、两所小学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

教育和体育局教育文联主席武善领主持

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福红致辞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凯致辞

艺术学院院长杨梅致辞

艺术学院与峨眉山路小学签约、揭牌

双语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杨世臣致辞

艺术学院与双语小学签约、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