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艺术学院举办“感恩教师节,蓝染赠楷模”活动

  蓝染赠恩师,浓浓师生情。为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庆祝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9月10日,由教师工作部、艺术学院主办的“感恩教师节,蓝染赠老师”美育特色活动,在名人园拉开帷幕。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传统蓝染工艺”的师生,为老师们献上了一份难忘的教师节礼物。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凯、院长杨梅等学院领导班子与老师们一同体验传统手工艺“蓝染”的制作过程,欢度教师节。

  活动现场布置了精美的蓝染作品,包括海洋系列、野餐系列、昆虫系列、折纸系列、爱心系列等不同主题,作品与现场融为一体,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老师们在基地师生的指导下,开始了自己的扎染体验,白色布料被花式折叠浸入蓝色染料中,再次捞出展开便是独一无二的蓝染成品。老师们纷纷惊叹,跃跃欲试,更有尝试捆绑树叶浸染的新花样。绳上很快布满待凉干的作品,在场无不夸赞蓝染这一传统文化的魅力,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感恩教师节,蓝染赠楷模,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同学们将染好的丝巾献给了2021年度“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并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拍摄:渠玲 通讯员:宋玉凤 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