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山科美育】山东科技大学开展美育公开课第八课 欧洲·我的艺术之旅

    由艺术学院孟鸣教授主讲的《欧洲·我的艺术之旅》2021年6月9日14:30点在学校J9-144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是在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由教务处、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艺术学院主办,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娜主持,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孟鸣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美术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山东水彩画会副会长,曾多次在德国、奥地利等举办个人画展、讲学并赴欧洲多国考察写生。本次讲座,他从中西方文化解析、欧洲美术以及欧洲古镇赏析等方面从艺术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他以故事性的讲解形式,结合他在欧洲的写生创作,把我们带入了欧洲,走进了欧洲艺术,共同体验了西方美术的魅力,是一次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和非凡的旅行。

    本次美育课程的开展,使学生在异国风情中感受到欧洲的人文景观和艺术气息,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精神世界,并为培养学生正确的审美观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