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山科美育】山东科技大学开展美育公开课第五课 中国钢琴创作发展百年掠影

    3月19日,山东科技大学美育公开课第五讲《中国钢琴创作发展百年掠影》在J9-144顺利开展,艺术学院音乐系钢琴教研室主任董梅老师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中国音乐的历史长河中,钢琴创作发展迅速,仅仅百年,创造出了大量的、优秀的钢琴作品。本次美育课程对中国钢琴创作发展的四次高潮进行梳理,带领同学们从百年艺术看经典,探索中国钢琴不同时期经历的发展与变化;从百年琴韵看民族,展现一个民族披荆斩棘、自强不息的奋斗史。董梅老师通过对中国钢琴发展史细致丰富的讲解与对中国钢琴优秀作品的鉴赏,与同学们共同感悟乐器之王的曼妙与灵性,向中国经典钢琴作品致敬。

     民族兴,则钢琴兴,本次美育课程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艺术知识,增强了音乐素养,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我国音乐文化的自信。(通讯员:王艺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