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我校启动“聚中外学子 显文化自信”迎校庆中华传统手工艺美育活动月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校庆,以传统文化搭建中外学子之间的桥梁,12月10日,由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学院、艺术学院主办的“聚中外学子 显文化自信”迎校庆中华传统手工艺美育活动月在GA19-21留学生活动室精彩开展。三个单位的负责人均来到现场参加了美育活动月的启动仪式。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学生们在艺术学院宋玉凤老师的带领下,和中外研究生一起开展了第一场以“扎染”为主题的文化交流。

    本次活动不仅让中外研究生体验到了扎染的乐趣,更让学生们掌握了一项传统手工艺的基本制作方法与制作流程,近距离接触了我国民间传统艺术,传递了多元的艺术理念,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传统手工艺的强大生命力。本次活动在普及传统文化知识的同时陶冶了学生情操,提升了学生文化素养,促进了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