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笔映成趣,追光绘心”心理疗愈绘画活动

5月23日,艺术学院心理健康联合会在繁星广场开展“笔映成趣,追光绘心”心理疗愈绘画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音乐放松、自由绘画、自由提问、专业解读和相互分享五个环节,采用绘画的形式帮助学生改善心理。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强调活动规则及注意事项,并准备好活动所需要的材料。随后,同学们手持画笔,尽情发挥,通过多彩的渲染、画面的层次呈现属于个人的创意和情感,将内在压抑感情与冲突释放出来,从而达到自我疗愈的效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把作品放在一起交流、探讨,互猜被画的对象或所画的风景,同时互相分享了绘画心得。通过作品可以了解同学们近期的心理状态,让较为隐蔽的心理问题通过色彩外化出来,通过及时有效的预防和治疗,让参与者能正确认识心理问题、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

此次活动以传播心理知识,关注心理健康为主,将艺术与心理学科融合,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与现实紧密结合,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对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的提升,正确意识的形成具有了重要意义。(通讯员:余洋 渠玲 毛可心 摄影:刘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