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反诈骗警示教育活动

5月19日,为了树立同学们正确的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的甄别能力,艺术学院于J9-425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学习科创部负责人司海港担任主讲人。

宣传活动中主要普及常见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类型和防范措施,并通过对网络电信诈骗主要作案形式、手法及防骗策略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司海港首先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概念,引导学生提升辨别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随后,通过讲述多个真实案例展示诈骗手段的多样性,详细介绍了以网络交友诱导投资、“校园贷”、短信电话中奖等多种诈骗手段,分析提炼出针对大学生群体常见的电信诈骗作案手法,有效深化学生们对电信诈骗手段最新形态、犯罪手法及危害的认识。最后,主讲人通过播放防诈骗教育短片警示同学们勿贪便宜,提高警惕,并传授同应对之策,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反诈宣传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理解,逐步提高学生“识诈”、“防诈”的能力,进一步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掌握维权手段。同时有效推进依法治校,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余洋 宋欣瑶 摄影:王乐心)

ECC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