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笔映成趣,追梦绘心”心理疗愈绘画体验活动第二期

4月23日,艺术学院心理健康联合会在繁星广场开展了“笔映成趣,追梦绘心”心理疗愈绘画体验活动第二期。

本次活动打破了以咨询讲座、宣传展等方式的心理辅导,采用绘画的形式,让学生全身心的投入活动。此次活动对绘画内容不做硬性要求,让同学们尽情发挥,画出内心所想要表达的内容。绘画心理分析是心理艺术表达的方法之一,利用绘画的方式将作者的内在压抑感情与冲突释放出来,在绘画的过程中获得疏解与满足,从而达到自我疗愈的效果。活动结束后,大家随心所欲地讨论活动感想,分享绘画过程中体会到的乐趣。许多同学表示,在绘画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心灵的放松,在放松中收获了快乐,深度肯定了本次心理疗愈活动的成功。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防线和心理免疫力,让同学们的心灵得到疏解,进一步营造了积极乐观的校园生活氛围。

(通讯员:余洋 何子扬 王乐心 摄影:宋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