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笔映成趣,追光绘心”心理疗愈绘画体验活动第一期

4月22日,由艺术学院心理健康联合会举办的“笔映成趣,追光绘心”心理疗愈绘画体验活动第一期在繁星广场成功举办。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准备好活动所需要的材料并完成了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工具,参与活动的同学分组进行现场涂鸦,在提前分发好的素描纸上作画。同学们手持画笔根据个人喜好和内心想法选择合适的颜色在画板上描绘,通过多彩的渲染、画面的层次感、立体感来呈现属于个人的创意和情感。同学们构思巧妙,创作手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用素描、速写、钢笔画等,一笔一画绘出了自己的心灵世界,表达了内心的情感。活动结束后,大家将作品放在一起交流、探讨,在展现出大学生心理冲突、焦虑、烦恼、困惑的同时,也通过作品表达的形式进行了心理调节,减缓了心理压力,提高了心理素质。

本次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与艺术美育教育相结合,同学们在绘画设计中陶冶情操,在创作中抒发情感。既提升了学生对美的感知能力,又改善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达到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心理健康教育效果。

(通讯员:余洋 何子扬 毛可心 摄影:张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