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创客训练营】艺术学院开展“创客训练营”系列活动——创客故事分享会

4月28日,艺术学院学习科创部在j9-433开展“创客训练营”系列活动——创客故事分享会,由科创部孙伦浩同学做经验分享交流。

会上,孙同学从自身的创业经历出发,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述了自己从创立、发展、步入正轨到斩获佳绩的历程,同时指出热爱和坚持是最终能够成功的重要因素。随后,孙同学为大家分享其创业的经验,主要内容包括大学生何时合适开始创业、第一次创业的地点选择、创业方向、创业团队的组成、如何吸引创业基金等一系列与创业相关的事项,并结合案例讲述了如何分析一个项目的可行性。他建议,在学校要利用好学校的一切机会和宝贵资源,学习之余要多思考,多开拓自己的眼界,鼓励大家好好学习,抓住机遇,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最后,他还提出在创业过程中不能透支资源,要明确创业目标,并表明适合自己的创业才是好的创业。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孙同学也认真回答每一位提问同学的问题,并且以一个亲历者的角度给出了自己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此次分享会拉近了同学们与创业者的距离,使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仅拓宽了视野,还为日后的学习发展增添了信心与动力。(通讯员:余洋 渠玲 毛可心 摄影:宋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