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无惧风雨·共筑朋辈心理关爱伞”

4月14日,艺术学院心理健康联合会在j9-433举办了“无惧风雨·共筑朋辈心理关爱伞”心理委员培训会,我院各年级专业心理委员参加本次培训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孔凯臻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培训会主讲人。

培训会上,孔老师首先与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并从心理委员的工作意义、工作职责、心理健康与咨询常识、如何做好心理委员工作这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孔老师通过阐述以及PPT内容的展示来普及相关心理知识,以及如何去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和面对不同心理隐患时应当采取的不同心理援助。最后,孔老师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思想意识,学生心理变化无小事,要做到时时关注班级学生心理动态,尤其是关键节点关注关键人,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联系老师。二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积极组织班级开展心理活动,注重收集班级学生心理健康信息。三要加强心理相关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富有正能量的言行或案例去引导班级同学。

通过此次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心理委员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改进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以爱人爱己之心、积极热情的情绪与认真的态度来做好班级心理工作。本次培训会营造了我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创新落实打下了进一步基础。(通讯员:余洋 曾海川 王乐心 摄影:艺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