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星火剧场】艺术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4月15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艺术学院素质拓展部在J9-425开展安全教育“星火剧场”活动。

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活动通过播放相关的安全教育视频,让学生通过视听方式了解国家安全知识。视频主要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国家安全观,第一个方面讲述了国家安全是什么、国家安全的16个方面基本内容,从而提高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第二个方面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引导同学们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第三个方面强调了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启示同学们需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发挥好自己的力量,一起保卫国家的安全。观看过程中,全体学生都聚精会神,会场秩序井然。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撰写心得,交流学习体会。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艺术学子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履行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对增强艺术学子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余洋吕学峰张欣雨摄影:张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