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爱与深渊,八人戏说 ——艺术学院红艺坊话剧团贺岁季演出《八美图》

       12月9日晚,大活二楼的舞台上,十位演员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台上的十人正是话剧《八美图》的八位主演。此次演出由艺术学院红衣坊话剧团主办,由话剧团成员们历时47天自导、自演改编而成。
      “啊······”伴随着女仆香奈尔的一声尖叫,男主人马塞尔的死被人发现,八个女人的矛盾与争纷开始了,一场由谎言编织的闹剧拉开帷幕。话剧中,角色之间的矛盾冲突激烈尖锐,形成紧张的两两对峙,每个人物都有着自己的秘密与不得已的谎言,剧情愈发扑朔迷离。在话剧演出中途,场外背景枪声响起,角色之间的猜疑达到顶峰,激烈的人物矛盾开始毫无压制的释放,角色冲突爆发,谎言被揭穿,秘密被揭露,贪婪的嘴脸显露,在灯光与背景音乐的烘托下,剧情发展渐渐到达高潮……
        此次演出话剧《八美图》,由法国同名电影改编而来,话剧故事围绕马塞尔身边的8个女人展开。整个话剧情节扑朔迷离、引人入胜,演员的表演细致入微,将人物的贪婪本性与混乱的人物关系表现的淋漓尽致,但疯狂的故事背后,是剧中人物们对爱情,对亲情的渴望。考究的道具、灯光、音乐等舞美工作更是使节目效果再上一层楼。剧中时而穿插着的幽默情节,调动了现场氛围,更加增强了作品的魅力,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无限的遐想。
       此次话语的演出,让我们看到了红艺坊的成员们精湛的演出与完美的配合,这背后也付出了无数的汗与泪,但正是因为有这样对戏剧追求完美的他们,如此的经典剧目才能得已呈现在观众的眼前。(通讯员:王钰淇 焦裕深 邢淑萍  摄影: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