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致敬青春,光影声色” ——艺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配音大赛

      1919年的五四,在老电影回放,一百年的岁月峥嵘,沉淀了铮铮力量。413日上午,由艺术学院团委主办,院大学生艺术团承办 “致敬青春,光影声色”配音大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励同学们学习五四精神内涵。院团委老师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自由展示,第二环节为五四运动经典电影片段进行配音。参赛选手所选取的配音题材包罗万象,既有《天空之城》中给人印象深刻的手心刻字的经典,也有《白雪公主》中可恶的皇后化身女巫毒害公主的精彩片段,更有选手化身《疯狂动物城》中的名人“闪电”,慢吞吞的语速惹得评委和观众哄堂大笑,也有同学生动再现《辛亥革命》的精彩片段,展现了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第二环节中,由选手们抽取五四运动的经典片段进行配音,其中,为影片《建党伟业》片段配音的选手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激情震撼的配音,仿佛再现了当时令人热血沸腾的场景:他们以无所畏惧的姿态走上街头,高呼着“爱国无罪”、“革命万岁”的口号。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表演,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也以其独特的魅力永远定格在大家脑海之中!

最终,王锦鹏荣获一等奖,李凯伦、周圣博获二等奖,张业辉、董派、李悦获三等奖,朱清漪、潘忠岩、监若飞获优秀奖。(通讯员:王钰淇 唐帅 董子怡 摄影:谭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