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绘长卷,庆五四运动100周年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长卷活动

   春风拂面,花香阵阵,中午的阳光温暖和煦,照耀在长长的画卷之上,与同学们的签名交相呼应。416日中午,艺术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于A餐南门开展“庆五四运动·绘长卷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当代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识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前期,学生会宣传部历时一周进行了总长六米的长卷绘制工作。画面重组,切合主题,展现了五四运动100周年来的社会变迁,再现了天安门前学生游行、昂首挺胸的军人风貌、新中国成立后的天安门广场、老师、医生和工人辛勤工作的画面,另外还有复兴号高铁等彰显中国新时代风貌的代表。活动过程中,许多路过的同学都被画卷的内容深深吸引,上前驻足观看,签名留念,口中还纷纷赞叹,其间还有几名外国友人脸带笑容,在长卷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掀起了爱国热潮,百年后的我们用言行致敬这场运动。此次 “长卷活动”向当代大学生展现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着同学们为实现祖国复兴而不断前进。(通讯员 王钰淇 焦裕深 杨乐乐 摄影 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