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团动态

风筝舞春意,巧手剪纸雕 ——艺术学院开展幼儿园志愿服务活动

    427日上午,阳光明媚,天空湛蓝,黄岛区东小庄社区幼儿园内正在进行一项温馨有趣的比赛,银铃般的笑声在社区内回荡久久。为弘扬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励学生以正确的态度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艺术学院举办“风筝舞春意,巧手剪纸雕”感知传统文化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主办,艺绘服务队承办,裕阳公益组织协办。

    活动以比赛的形式,将孩子们分为绘风筝组和剪纸花组,由孩子们亲手制作纸雕,意在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比赛伊始,孩子们便很快投入到纸雕的“研究”中,玩得不亦乐乎。其间,志愿者们也热心主动地帮助孩子们完成较困难的环节,双方相处得十分和谐愉快。有的孩子完成任务后,便拉着哥哥姐姐在校园里放风筝,他们一起欢呼、一起奔跑,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更显青春与活力。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传统纸雕的文化艺术,也对我国传统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对其今后学习和传承传统文化有着积极作用;另外我院志愿者们作为文化艺术的传播者,在感受到孩童纯真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弘扬传播传统文化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通讯员:王钰淇 荀子莹 杨乐乐 摄影:杨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