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理论学习

艺术学院党委向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31日,艺术学院党委为环境设计2020-2班、产品设计2021-1班、工业设计2018-1班、产品设计2019-2班、视觉传达设计2019级1班、音乐学2019级、硕研20级等八个班级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学院党委书记王凯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卫雪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王凯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展开宣讲报告,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层面进行全方位的宣讲解读。

王凯强调,《决议》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而展开,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条主线贯穿始终,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释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明确昭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前进的方向。《决议》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最后,王凯从我们所处的时空方位,对在座的大学生提出了勤奋学习、提高素质,积蓄力量、担当使命的要求。报告内容全面、内涵丰富,可以说是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此次报告会,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全面系统,对同学们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决议》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讯员:余洋 王云霄 何子扬  摄影:牛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