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理论学习

艺术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28日,艺术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凯作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凯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展开宣讲报告,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层面进行全方位的宣讲解读。

王凯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继往开来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要贯彻落实其中的精神,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党指挥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做到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基础建设更加扎实,融合融入更加深化,开放合作更加广泛,文化氛围更加深厚,贡献水平更加突出。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王凯结合学院实际,指出了学院师生所处的时空方位和肩负的职责使命,并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艺术学院正处于一个上升期和发展期,学院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瞄准培养人才这一目标,履行专业教育和美育两项职责,落实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文艺展演三项举措,建设特色学院、精品学院、和谐学院;全体教师要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传承文化、服务社会,广大学生要勤奋学习、提高素质、积蓄力量、担当使命,全体“艺术人”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学校快速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艺术的力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学院会发展的更好,学校会发展的更好,国家会发展的更好。

通过本次宣讲,师生们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纷纷表示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忘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通讯员:沈敬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