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品牌

演一部戏,体味百态人生 ——我校红艺坊话剧团成功举办年终大戏专场演出

为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发挥戏剧艺术在培养道德情操,提高审美修养方面的特殊功能和育人效果,响应美育山科的号召,山东科技大学“红艺坊”话剧团(表演工作坊)于12月20日晚19点在艺术学院多功能厅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话剧演出。

本次演出为表演工作坊年终大戏暨成立九周年纪念大戏,艺术学院张金英老师莅临指导。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时间,向大家呈现了由刘菁媛老师指导,胡晨雨同学导演的《你好,安希》这部黑色幽默喜剧。

晚7点,观众入场结束以后随着富有节奏感的滴答音效,故事从七个人的日常生活中的对话拉开帷幕,七个素不相识的人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关进了一家精神病院,大家起初都不知道身处何处,直至混乱之后,大家都被注射了镇定剂,苏醒后才能平静下来思考问题。因为院方怀疑他们有精神病,但初步核实的结果是,七个人里面只有一个是真正的精神病人,院长让他们七个人自己把这个病人找出来,然后他们就能安然出院了,他们遭遇各种被逼良为疯的行为,为了逃出疯人院使出浑身解数,在疯人院里发生了一场啼笑皆非的荒唐事。

为时2个半小时演出结束,全场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声,为台上的演员们加油、喝彩。期间更有往届学长学姐不远千里回校观看。之后按照惯例,话剧团进行了每年的换届仪式,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文轩同学担任新一届的团长,最后全体演员观众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为此次年终大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话剧团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关怀下,迎着学校学生社团蓬勃发展的春风,正在茁壮成长。展望未来,社团全体会员也将继续探索,开拓创新,为繁荣我校美育平台的建设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