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本科生教育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校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院级选拔赛暨青年教师教学观摩会

为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和教学活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艺术学院按照学校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要求,于11月16日在J9-443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院级选拔赛暨青年教师教学观摩会。校级教学督导孙璐教授莅临指导。学院青年教师到场进行观摩、学习和交流。

本次比赛共9位青年教师参赛,各位老师利用多元化的多媒体辅助教学,教学观念新颖,设计构思精巧,教学过程安排合理,循序渐进,由简到难,其中多位老师采取了探究式学习、启发式教学,创设了问题语境,供学生参与交流。参赛老师们在20分钟的时间内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展示,展现了青年教师浓厚的学术功底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现场评委认真为参赛老师评分,经过教科办计分小组成员统计得出工业设计系李雪瑞老师和视觉传达设计系姜涛老师获得一等奖,由李雪瑞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校级教学督导孙璐教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首先肯定了学院年轻教师的教学热情和大方得体的教态仪表,同时也指出了部分教师在授课内容、教学设计、语言表达等方面的不足。随后,院长杨梅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各位老师颁发证书并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对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希望青年教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始终将本科教学作为根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

本次比赛是我院长期坚持的一项教学活动,旨在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教学技能学习、交流的平台,是学院对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高度重视的体现,将有助于进一步建设高水平、高素质教师队伍。(通讯员:马梓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