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艺术学院

【惟真·尚美】大学生艺术节: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参观西海美术馆

5月18日,艺术学院组织部分师生至TAG·西海美术馆参观“安东尼·葛姆雷:有生之时”“姜明姬:天地”和“游目骋怀:旅德中国艺术家作品展”,感受当代艺术家的创作思考与美学体验。

该展览是TAG·西海美术馆确立的 “国际化”和“当代艺术”理念的体现。其中,“安东尼·葛姆雷:有生之时”揭示了葛姆雷对身体与空间、生命与世界、人类与自然、材料与智能这些重大命题的探寻;“姜明姬:天地”以抽象绘画语言呈现大自然、时间、地平线、色彩和冲积层的原始力量;“游目骋怀:旅德中国艺术家作品展”展现了旅德中国艺术在反映人与自然、人与现实的关系中的思辨思考。在观展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仔细体会作品的意境,相互讨论,交流感想,对展出的作品赞叹不已,在切身感受艺术熏陶的同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精彩作品和视觉感受。

西海美术馆由法国著名建筑师让·努维尔先生设计,历时十年时间打造,像一个奇特的魔方,以美术馆建筑余花园呼应社区艺术生态理念,成为以当代艺术助力城市发展的新“标签”。

此次活动作为“惟真·尚美”艺术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第一项艺术体验活动,让师生感受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艺术家群体对新变局与新实践的描述与探究。艺术学院将校外场馆转换成学习课堂,有助于全体师生拓展思路,开阔视野,提高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学习工作效率,为更好的践行新时代美育教育要求作出贡献。(通讯员: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