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艺术学院

设计无界:未来设计范式探索与创想 暨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群青年学者沙龙第十期学术交流活动

为了拓展设计研究的知识和视野,探索未来的设计范式变革趋势。2023年5月15日,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承办人文社科群第10期青年学者沙龙活动,主题为“设计无界:未来设计范式探索与创想”。沙龙由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刘佳副院长主持,艺术学院院长杨梅、硕士生导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以及2022级MFA艺术设计领域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沙龙活动分为主题汇报和圆桌会议两个环节进行。在主题汇报环节,研究生们大胆创新,通过各种创造力十足的展示方式,积极运用前沿科技和设计理念,分享了对未来设计范式的变革思路,展现了对未来设计的独到见解和创造力,探索了人类未来生活方式的更多可能性。

在圆桌讨论环节,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展开了更深一步的交流和讨论,打破传统思维定式、畅所欲言。在这个充满变革和创新的时代,作为设计研究者,我们要比以往更加积极地关注前沿科技和最新设计领域,并用设计思维去思考它们对未来设计范式的影响,这种积极探索将为我们带来未来十年乃至五十年后的设计可能性和设计反思。

本次沙龙活动为青年学者搭建了一个探索未来设计范式的平台,不仅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和思想的辩论,更是对青年学者视野进行拓展、思维方式进行革新的契机。在这个不断变化和进步的时代,我们期待着这些青年学者能够以他们的创造力和智慧,开创出新的设计篇章,为未来的生活带来更多的美好与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