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组织教职工赴中国海军博物馆和青岛啤酒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扎实有效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新时代奋斗精神,5月9日下午,艺术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和青岛啤酒博物馆,激励学院教职工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强信心、起好步、开新局。

教职工们首先来到人民海军历史基本陈列展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部分展示内容,自行参观了海上舰艇展区、陆上装备展区。大家沿着人民海军诞生、成长、壮大的足迹,回望人民海军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向海图强、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从一幅幅承载回忆的照片、一件件满载忠诚的文物、一个个动人心魄的故事中,汲取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艺术学院教职工参观了青啤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穿梭于散发着啤酒麦香的百年老厂房,观摩了青岛啤酒的生产流程,感受了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营造的体验氛围,了解了啤酒创意文化衍生品的设计思路与项目情况,对青岛啤酒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添了对民族企业发展的自信。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受到很多启发,深切体会到海军发展的艰辛历程与瞩目成就,青岛啤酒的百年历史与创新发展,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沈敬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