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艺术学院

【山科美育】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民间艺术节开幕式

4月20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民间艺术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我校组织在校师生前往观看。

开幕式上来自西海岸新区的歌舞表演《花开西海岸》拉开了本届艺术节的帷幕。广东的《雷鼓》、山西的《千古黄河》、西藏的《斯玛卓》、黑龙江的《朝鲜族长鼓舞》、陕西的《喜庆秧歌》、浙江的《响木舞》、辽宁的《盛世鼓舞》、安徽的《花鼓灯舞出幸福来》、新疆的《领舞飞扬》等民间鼓舞鼓乐和歌舞表演各具特色,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我校国际留学生们说“演出真的是太精彩了!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各地不同地域、民族的独特文化魅力!”。本次活动的组织加深了师生对民间文艺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发扬民族文化,加强文化互通繁荣,也彰显了我们民族的文化自信。(通讯员:赵娜 高子涵 摄像:孙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