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艺术学院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向艺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4月3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艺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J9-144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光福、副组长牟仁刚,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姚桂芳,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白斌,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徐云飞,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梅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凯主持。

反馈会上,张光福同志指出,艺术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构建较为完善的学院制度体系,以基层党的建设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巡察组也指出了学院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实,推动内涵式发展步伐略显缓慢,美育平台建设不够理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抓作风建设力度不够,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与中心工作结合不够紧密,教师队伍建设有短板,基层党支部组织功能发挥不够充分,“未巡先改”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巡察组对艺术学院党委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增强责任意识,提升管理成效。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切实防范廉洁风险;三是树牢组织观念,夯实基层基础,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等方面的作用,发挥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将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四是用好巡察成果,促改促建促治。要坚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王凯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所做的工作,也实事求是的指出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诚恳接受巡察反馈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思路举措,切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提升工作实效,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会前,张光福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学院党委书记王凯、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梅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在校党委常委会听取第六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通讯员:沈敬杭  摄影:孙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