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音乐系师生受邀参加青岛首届高校大学生艺术节

近日,以“青春誓言中国梦”为主题的首届青岛高校大学生艺术节启动仪式在青岛大学剧院举行,我院音乐系学生登台表演了管乐五重奏《金秋》。金晶民族乐团受邀参加青岛高校大学生艺术节“青春上合”器乐专场展演,表演了二胡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00”后大学生们的艺术创意和表演热情,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砥砺奋进良好精神风貌。

我院学生表演的管乐五重奏曲目《金秋》,改编自中国著名作曲家王西麟先生于1979年创作的管乐五重奏“版画集”第一乐章,曲调轻松活泼,铜管华丽而富有活力的音色为我们呈现出一幅金秋时节载歌载舞庆祝丰收的喜悦画面。金晶民族乐团演奏的《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首经典的爱国主义歌曲,由黄晓飞老师改编为胡琴三重奏,深切地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满怀思乡之情,民乐队队员们的演奏娴熟流畅,极具技巧性的同时令人耳目一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山东科技大学金晶民族乐团成立于2020年。在学校的关怀和艺术学院努力建设下,乐团编制、艺术实践与理论建设等方面都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曾获山东省艺术展演《新金蛇狂舞》三等奖等,参演《礼赞新中国 追梦新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等演出近十余场。

据了解,青岛高校大学生艺术节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主办,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驻青岛各高校承办,从今年3月持续至7月初,分为高校展演、市级汇演、节目巡演三个阶段。(通讯员:余洋)

视频链接:

https://lanjingapp.qtvnews.com/mobile/html/newAppShare/view/newsDetailsLj.html?appName=lanjing&id=543429&date=167944806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