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举办心理危机排查工作辅导员专题培训

2月21日上午,艺术学院于J9-404开展心理危机排查工作技能培训,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孔恺臻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会。

孔恺臻围绕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安排、谈心谈话注意事项、有心理诊断病史学生复学前建议以及高风险学生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具体介绍了九大重点排查对象,并结合具体案例,全面系统地对危机干预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孔恺臻说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就是要及早发现、及早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学院需要通过多渠道关注,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及时进行危机评估,再根据危机程度进行后续的干预。培训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根据所带学生情况,就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学生心理危机方面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交流。

此次培训有助于春季开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谈心谈话工作的开展,有切实提升了辅导员处理学生心理危机问题的能力,为后续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及营造营造温暖健康的校园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