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艺术学院

不朽红色精神 不忘初心前行——艺术学院党委特色党建品牌歌剧《江姐》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艺术学院党委特色党建品牌红色歌剧《江姐》分别6月19日6月25日学院音乐厅精彩上演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一同观看了歌剧。

本次党委特色建党活动红色经典歌剧《江姐》的革命精神为全院师生党员们上了一堂极具艺术性和时代性的党课歌剧以“红岩精神”为主题,演绎了共产党员江姐在奔赴川北的途中,听闻自己的丈夫彭松涛牺牲的噩耗后,加入游击队,力配合解放战争。后因叛徒出卖被捕,面对酷刑宁死不屈,慷慨高歌,英勇就义的故事。

这部以四川民歌为主要素材,吸取多门传统剧种特色的艺术作品,其强烈的戏剧性和民族,为现场观众提供了一场视听饕餮盛宴。六个唱段,优美流畅,深深刻画了一个个英雄人物的音乐形象江姐等人的坚守信仰不忘初心和为了革命“赴汤蹈火自情愿,早把生死置等闲”的大无畏气概感震撼了在场每一位听众的心灵,那声音似乎能穿越时空,可以直接把人带到那个时代,把江姐精神传达给现场的每一个人。

江姐,一个难忘的名字,一段熟悉的故事,一部悲壮的史诗。红岩精神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的高度概括是革命先烈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人生伟大实践;是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也是当今青年追求崇高的理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念基石。(编辑:王钰淇 盛新娅 摄影:房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