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文化

“我们一起读书吧”——艺术学院开展书香文化建设活动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艺术学院在广大学生中开展“我们一起读书吧”为主题的书香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近期,在学院团委和辅导员老师的号召下,艺术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走到学生公寓书香走廊,走进学生读书活动室。他们有的靠在墙角,有的席地而坐,或静心品读、或交流分享、或摘抄经典,有的读到动情处还不忘来一番现场诵读、来一幅即兴画作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而热烈。

“书香走廊”、“读书活动室”都是学院精心打造的书香文化建设阵地,同时,为了让学生选好书读好书,学院还开展了“荐书”、“换书”、“经典朗读”等活动,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和阅读兴趣。比如,“经典朗读”活动鼓励学生做经典文章的领学者,主动学习,努力做优秀文化的传承人“教师荐书”活动则不仅倡议领导老师为学生推荐书目,而且鼓励师生共读共学、交流分享,受到学生的广泛欢迎。

   与书籍相伴、与经典对话。艺术学院书香文化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学生的积极响应和认可,同学们纷纷表示读书活动用好了课余时间,扩展视野增长知识才干。

   书香文化建设活动将长期开展,师生交流分享搭建平台唤起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让更多的学生在读书中受书香在学习中增强修养努力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校园文化环境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牟杰谭启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