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文化

“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艺术学院“星火剧场”火热开场

      观红色电影,忆百年党史,艺术学院近日开展了“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星火剧场红色观影系列活动,由艺术学院团委老师带领学生共看红色电影,共学党史精神。

在学院团委与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我院各班级组织观看《建党大业》、《湘西会战》、《金刚川》、《遵义会议》等红色党史影片,向同学们讲述一段又一段恢弘的历史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观影结束后老师与学生互相交流观影感受,合唱红色歌曲,用歌声表达出对历代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中共党员的感激之情,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感恩之意。在交流感悟中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牟杰表示,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地传承并发扬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本次系列活动旨通过观看红色党史电影的方式深入开展我院大学生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成长与发展的光辉历程展映多部重大革命历史、党史军史等题材的党史电影,红色影片作为党课教育的载体,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红色光影盛宴。同学们纷纷表示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勾勒出党和民族的发展脉络,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百年党史,百年奋斗。本次系列活动引导了我院广同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激发了同学爱国情怀、精神动力以及民族自豪感,使红色精神深入人心。(通讯员谭启轲、王艺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