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文化

艺术学院举办“跟著名画学党史、时空对话一百年”美术展

      4月25日下午,艺术学院于J9教学楼展厅举办“跟著名画学党史、时空对话一百年美术展,艺术学院团委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的历史瞬间——《启航——中共一大会议》,画面中,毛泽东处在构图的中心,正站在船头回首眺望,黑暗与光亮,乌云的压迫力与代表们的坚强意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从而进一步表现出了革命的艰难和党的创建者们英勇无畏的精神。《长征大会师》鲜明的色彩,奔放,简练的笔法,笔墨横姿,把一个个人物塑造地栩栩如生,我们仿佛能看见红军长征会师之后“尽开颜”的欢乐心态......跟着展厅里的20幅名画,带领学生们用艺术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刻了解到了百年党史,对先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画是无声诗”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此次活动创新性的采用“党史+艺术”的形式,用艺术再现百年党史经典场景,实现了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和情感碰撞有效结合艺术学子的专业特色,让同学们在欣赏艺术感受艺术的同时学习党史知识,接受党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更好走入广大学生中去,增强自己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专业所长绘经典、传佳作(通讯员:王钰淇、谭启轲、葛小乐 摄影:蔡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