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文化

艺术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月主题系列活动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呵护美丽心灵,艺术学院围绕“525”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心灵捕手悦在科大故事分享活动

5月10-16日,“心灵捕手”故事分享活动于线上火热开展,活动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广泛征集。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征集照片与视频,并分享其背后或曲折感人或引入发笑或哲理深刻的故事,引导同学们发现自己身边的精彩故事,挖掘潜藏内心的美好回忆,诉说自己的心路历程与感受情愫,展现同学们的内心世界。

“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设计大赛

5月16日举办了“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设计大赛。此次通过插画、漫画、绘本、海报等多种形式将心理健康知识和以形象生动的艺术形式展示出来,从设计作品中体验到心灵健康的重要意义,从而达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艺术学子自我心理教育的目的。同学积极参与,征集多幅精彩的设计作品充分展现了艺术学子丰富多彩的心理世界

“心理咨询那些事儿”主题线下论坛

5月21日,“心理咨询那些事”主题讲座于J9-443顺利举办。此次讲座由艺术学院团委老师孔恺臻主讲通过生动的案例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咨询与心理疗法的理解。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我院有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化心理育人理念,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

用艺术传递感情,让心灵得到自由艺术表达活动

5月25日艺术学院举办“用艺术传递情感,让心灵得到自由”艺术表达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一人一笔画、阳光下的我等艺术性心理表达游戏,通过团队配合游戏使参与者学会团队协作,提高团队协调能力此外,活动中同学们以绘画、音乐等艺术表达形式表现内心情绪,讲述内心活动,分享心路历程深入了解学生的内心世界,了解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

绘心一画团体作画活动

  5月30日,“绘心一画”团体作画活动在繁星广场顺利展开。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组成3-5人的小组通过团队协作的方式完成作画活动一经推出广受好评,同学们纷纷自行组队参与到活动中来,齐心协力完成绘画作品。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团结协作能力,使参与的每位同学打开心扉,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学会以团队的形式与同伴携手解决问题,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强自信,释放压力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的艺术素养与心理健康水平。

“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次525心理健康月主题系列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新颖、形式多种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心理健康学习热潮,使学生学习到心理知识和心理调适方法,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我院在心理健康建设方面更进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