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志愿服务

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艺助兴农服务队

艺助兴农服务队是一支由艺术学院团委老师指导,五名音乐学专业、五名视觉传达与设计专业的同学组成的队伍。自7月20日起,团队成员通过线上会议协商、线下联系果农、分工协调工作等方式,决定开展以“直播带货脱贫助农、以利驰援河南灾区”为主题的直播带货“爱心桃子”的活动。

7月31日,三名服务队的成员赴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展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为了帮助果农在台风“烟花”来临之前卖掉桃子,保护果农辛勤劳动的成果,艺助兴农服务队成员选择在桃园进行直播,直播在哔哩哔哩APP和抖音APP两大平台同时进行,直播过程中丰富的互动、表演环节增强了带货的观赏性、趣味性,不仅让观众在“剁手”买货的同时,熟悉了当地富有特色的农产品,还强化了其内心深处对“乡愁”人文情结的广泛共鸣。此次直播观看总人数破千人,收获大量点赞与转发,为果农卖出了120斤左右的桃子。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工作准备阶段,服务队设计专业的同学为团队设计了logo、活动宣传海报、直播封面,除此之外还精心设计了小人书,展示这些具有创意的作品成为了直播活动的亮点之一队员们借助小人书在直播中表达了对河南雨涝灾区人民诚挚的问候,向奋战在灾区前线的战士们深深致敬,艺助兴农服务队将通过微信平台一腾讯公益一驰援河南水灾向灾区进行捐款

桃李务青春,谁能贯百日。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直播助农带货方向收获到了较为满意的成果,帮助果农卖出大量果实,为河南受灾地区救灾安置贡献力量。“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新农村经济建设”,是广大青年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