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大讲堂

    12月31日下午,由艺术学院、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共同主办的山东科技大学美育公开课第十三讲《标志设计鉴赏》于J9-144会议室进行。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娜主持,主讲教师为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讲师姜涛,学校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标志设计离我们现代生活越来越近,涉及领域非常广泛,遍及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姜涛带领大家从标志的视觉文化、构成、形式、色彩等方面了解生活中的标志设计的定义及功能,认识标志的特点,并结合自己的理解认识,具备欣赏评价我们生活中各类标志的特点和美感的能力。整场讲座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细细品味着标志中蕴含的文化内涵设计理念。标志在日常生活中频繁出现,好的标志在简洁的外表下蕴含着丰厚的内涵和文化,值得我们细细品味鉴赏。

    本次讲座的顺利进行提高了同学们审美和对美学特征的理解,在提高对民族文化自信心的同时将艺术文化贯彻美育课堂。(通讯员: 高子涵 拍摄:孙德波)




A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