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大讲堂

12月16日,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提高学生的造型艺术理念和艺术创造能力,由艺术学院、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诚邀呙智强教授于J9-144开展了以“雕塑,凝固的时空艺术”为主题的美育公开课。

呙智强系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山东科技大学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市雕塑家协会常务理事,青岛市陶艺家协会常务理事,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编、参编出版高校教材3部。主导设计完成潍坊市张沔河、虞河两河沿岸的景观规划设计及两河沿岸的雕塑创作,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及省部级艺术设计大赛奖项,被评为青岛市“工艺美术大师”。

本次课程围绕雕塑为中心,呙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雕塑的概念,随后逐步延伸至雕塑的形状和功能的分类以及其中多方面的表现手法,从雕塑的结构、色彩、空间、材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展示。呙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丰富的案例,这些作品充满了奇思妙想和艺术张力,生动地将雕塑的魅力传达给在场师生,营造了良好的艺术体验。

本次美育课程使全体同学进一步了解和体悟到雕塑艺术的魅力,让艺术创新理念和造型美育知识更好地融入了学生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同时,旨在进一步促进学校课程内涵发展,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改进教与学方式,引导学生高效学习,提升核心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把“美”的创造表达与“育”的目标任务有机统一起来,推动学校特色发展。(通讯员:余洋 王少静 渠玲 拍摄:王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