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山科美育】艺术学院开展“文化振兴——非遗进校园”美育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使非遗更好的融入现代生活,让科大师生深入了解学习并积极参与非遗文化传承,6月29日,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邀请青岛的非遗传承人,在J9-144会议室举办了“文化振兴——非遗进校园”美育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包含了青岛文旅IP设计介绍、螺钿工艺介绍与产品设计、新河草编工艺介绍与产品设计等众多内容,目的为增进大学生层面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加深设计层面对项目内涵的认知,完善“青岛手造”产业链价值体系,让科大师生面对面和非遗传承人互动交流,学习操作非遗技能,传播非遗文化。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使师生进一步认识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承载着中华民族精神与情感,加强校园美育氛围,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营造“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非遗文化的良好校园美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