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艺术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民族室内乐专场音乐会

    5月28日19:30,由艺术学院主办、音乐系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民族室内乐专场音乐会于艺术学院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数学学院和艺术学院部分师生观看了此次演出,各部门领导、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上半场,音乐系学子张宇、王舒、冯静扬、王梦琪、王明瑶的重奏《自由探戈》,张宇的琵琶古曲《十面埋伏》,王明瑶、鲍泽昱的古筝协奏《定风波》,杨启帆、王舒的合奏《女儿情》,王梦琪、刘志轩的古筝独奏《西域随想》等形式多样的表演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欢迎。中场由冯净扬、赵龙跃、胡慧杰、张宇、王明瑶、杨启帆、鲍泽昱共同演绎的协奏《匆匆那年》,道尽时光演变、句句勾心。

    下半场,王舒、高一凡的琵琶独奏《陈隋》,杨启帆、韩文的古筝协奏《云裳诉》,冯净扬、鲍泽昱的《狂想曲》,王林、孙超的二胡协奏《蒙风》尽情展示了民族音乐的魅力。最后一首由王林、冯净扬、王舒、张宇、王明瑶、杨启帆、王梦琪演奏的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作为终曲,推动了音乐会现场气氛,展示了民乐合奏的魅力,也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音乐会现场掌声雷动,前来观看的各部门领导、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赞赏,肯定了演员们的技巧与表演,同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积极传播优秀民族音乐文化,为丰富我校美育活动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这次音乐会中不同器乐的多样式合作,培养积极健康的审美趣味,陶冶心灵,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通过认识和了解优秀民乐作品,形成开阔的视野和包容的心态,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弘扬中华美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