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山东科技大学开展美育公开课第十四课《中国美色》

2022年5月26日14:30,由艺术学院杨梅院长主讲的美育公开课《中国美色》开讲。本次公开课由艺术学院、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由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娜主持,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主讲杨梅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设计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作为山东科技大学美育教育中心主任,组织开展了大量美育课程教学、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促进五育融合,打造学校美育特色品牌。杨梅院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创新经验,详细讲解了“五色观”色彩理论、色彩的基本知识、中国五行五色学说,并将色彩系统在衣食住行用方面的应用一一分析说明,精准的专业解读,同时配以大量的色彩图片范例,帮助我们打开了色彩的大门,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色彩的魅力。

本次美育公开课的开展,使学生们丰富了对色彩的认知,了解色彩的魅力,同时强调了大学美育推广的必要性和必然性。山东科技大学美育大讲堂定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美育公开课,旨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更多艺术与美的真谛。(通讯员:高子涵  摄影:孙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