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

美育活动

艺术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艺起向未来”室内乐音乐会

    5月4日19:00,由艺术学院主办、音乐系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艺起向未来”室内乐音乐会于艺术学院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参演学生为2021级艺术硕士(钢琴),孟晓、匡传英、管成峰、耿琰、郑晓晴、薛源、马梓洛、公延伟担任指导老师。艺术学院院长杨梅,副院长刘佳、赵娜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由一首激情的《匈牙利舞曲第五号》拉开帷幕,点燃了会场的气氛。音乐会上半场,音乐系学子邢德超的男高音独唱《负心人》,王柏涛、王明瑶(古筝)、杜兆磊(单簧管)的器乐三重奏《水墨》,林宝仪、胡浩程的双钢琴《为音乐会而作的探戈》,牛思九、石亦杨的钢琴二胡二重奏《风の住む街》,肖慧云、李子恒的双钢琴《挪威舞曲》,温婷、苏晨的经典的钢琴爵士乐四手联弹《演艺人》等形式多样的表演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喜爱,赢得了阵阵欢呼声。

    音乐会下半场,王雨妍的女高音独唱《哥哥不来花不开》,杜曼迪、高一凡的钢琴竹笛合奏《乱红》,肖慧云、林宝仪的双钢琴《D大调双钢琴奏鸣曲K.448第三乐章》,严晨雨、李颢贤的钢琴小提琴合奏曲《勇敢的心》, 王柏涛、霍广浩(单簧管)、杜兆磊(单簧管)的《双单簧管与钢琴三重奏No.2 op.114》,张海荣的女高音独唱《轻轻推开一扇窗》尽情展示了都市文化的现代魅力。最后一首由李子恒、苏晨、王柏涛、胡浩程演奏的八首联弹《加洛普进行曲》作为终曲,以一种欢快热情的节奏,展示了钢琴的独特魅力。音乐会也在欢愉的气氛、激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音乐会现场掌声雷动,前来观看的各部门领导、学院师生、离退休干部对音乐会评价很高,通过这次音乐会,师生回首筚路蓝缕、道行且长的中国党史,我们共同迎来二十大的召开,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通过室内乐的多样式合作,培养积极健康的审美趣味,陶冶心灵,在精神层面培育符合时代精神的价值观,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通过认识和理解优秀艺术作品,形成开阔的视野和包容的心态,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主持

1.《匈牙利舞曲第五号》

曲目作者:勃拉姆斯

演奏者:王柏涛、胡浩程

2.《负心人》

曲目作者:塞尔瓦托·卡尔蒂洛

演唱者:邢德超

演奏者:温婷

3.《水墨》

曲目作者:陈欣若

演奏者:王柏涛、王明瑶(古筝)、杜兆磊(单簧管)

4.《为音乐会而作的探戈》

曲目作者:MappleZS

演奏者:林宝宜、胡浩程

5.《风の住む街》

曲目作者:矶村由纪子

演奏者:牛思九、石亦杨(二胡)

6.《挪威舞曲》

曲目作者:格里格

演奏者:肖惠云、李子恒

7.《演艺人》

曲目作者:斯科特·乔普林

演奏者:温婷、苏晨

8.《哥哥不来花不开》

曲目作者:王原平

演唱者:王雨妍

演奏者:王柏涛

9.《乱红》

曲目作者:陈悦马克

演奏者:杜曼笛、高一凡(竹笛)

14A34

10.《D大调双钢琴奏鸣曲K.448第三乐章》

曲目作者:莫扎特

演奏者:肖惠云、林宝宜

11.《勇敢的心》

曲目作者:詹姆斯·霍纳

演奏者:严晨雨、李颢贤(小提琴)

12.《双单簧管与钢琴三重奏No.2 op.114》

曲目作者:门德尔松

演奏者:王柏涛、霍广浩(单簧管)、杜兆磊(单簧管)

13.《轻轻推开一扇窗》

曲目作者:李小兵

演唱者:张海荣

演奏者:苏晨

14.《加洛普进行曲》

曲目作者:阿尔伯特·拉维尼亚克

演奏者:李子恒、苏晨、王柏涛、胡浩程

大合影